首页 >   >  新闻中心 >  最新要闻 > 黄骅港煤炭港区粉尘处理池投入运营
黄骅港煤炭港区粉尘处理池投入运营

 日前,黄骅港煤炭港区粉尘处理池正式投入运营。这个设施可将吸尘车清扫收集的煤粉尘以及排水沟等地沉淀的煤泥,转换成煤块,变废为宝。这项举措开全国煤炭港区之先河。

 

  煤尘是煤炭港区不可避免的粉尘污染物。为实现对煤尘的再利用,黄骅港煤炭港区运营单位神华黄骅港务公司成功研发并建造了粉尘处理池。此项粉尘处理工艺是将收集的粉尘倾卸至处理池,当处理池中水与煤尘的比例达到7∶3时,通过渣浆泵将含煤污水运送至板框压滤机内,板框压滤机再将含煤污水压制成含水约25%左右的煤粉压块,煤粉压块经皮带输送机输送至转运站后装车外运。整个进出料过程由板框压滤机自带的PLC控制,既可手动也可自动控制。通过技术改造,预计此项目每天能处理粉尘约50吨。

 

  在此之前,港区内的煤尘和煤泥被收集后得不到有效处理,风干后很容易造成二次粉尘污染。粉尘处理池的投用,既避免了粉尘的二次污染,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同时生成的煤块可作为成品煤销售,增加了经济效益。

上一条:沧州渤海新区推进码头建设做强港口经济
下一条:黄骅港将建30万吨级原油码头

更新时间:2017-11-30 8:32:31
点击次数:
友情链接:河北海通铁运物流有限公司

链接5g影院天天爽hj605实操视频小名看看永久免费加密通道aqdvip.179.com链接链接链接